顺其自然平儿

精彩美文,与您分享!

常见食物的糖含量

 

常见食物的糖含量 - 平儿 - 顺其自然

 


常见食物的糖含量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常见食物的糖含量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科学饮食的原则是:正常人以谷物为主,碳水化合物占总热量的55%~65%;糖尿病人应进食适量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占总热量的55%~65%。应该指出,计算碳水化合物的量,除了粮食之外,还应该包括所有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譬如,您今天吃了海带、蘑菇、香蕉等含糖量较多的食品,那么当天就要少吃25~50克粮食,这样才能保证碳水化合物的总量不变。

糖尿病人的饮食原则是平衡膳食,也就是杂食。既要做到每日所进碳水化合物的总量不变,又要做到饭菜多样化,这就要求糖尿病人熟悉食物的糖含量。

下面列举有代表性的食物可食部分的含糖量:谷薯类含糖最多,粮食(谷物)平均75%,薯类15%~29%,淀粉类豆类(如绿豆,红小豆、白扁豆、等)含淀粉多,一般为40%~60%。黄豆属于脂肪类豆类,淀粉含量为19%,豆腐1.5%;动物食品最少,瘦肉平均1.5%,鲜鱼、虾、海参平均1%,牛奶3.4%,鸡蛋1.5%;干货类较多,干海带17%,干蘑菇32%,干黑木耳36%;坚果类亦较多,干莲子64%,鲜栗子41%,生花生仁16%,炒葵花子13%,炒西瓜子10%;根茎类蔬菜也不少,南瓜、葱、茭白、苤蓝、鲜毛豆、黄豆芽、蒜苗、葱头、香椿、紫菜头、胡萝卜、藕、荸荠、鲜蚕豆、鲜豌豆为8%~16%;其他蔬菜含糖量很少,一般<3%;水果除鲜枣28%、鲜红果22%、香蕉20%含量较高外,多数是7%~15%。


常见食物的糖含量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常见食物的糖含量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常见食物的糖含量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常见食物的糖含量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常见食物的糖含量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常见食物的糖含量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常见食物的糖含量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制作:杨凤弟老师


评论

© 顺其自然平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