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其自然平儿

精彩美文,与您分享!

30分钟内就可以轻松搞定的家常菜

30分钟内就可以轻松搞定的家常菜 - 万德卍吉祥 - 天天幸福成长

30分钟内就可以轻松搞定的家常菜
30分钟内就可以轻松搞定的家常菜!

▼【茄汁里脊】

用料:里脊肉;葱;蒜;料酒;番茄酱;生抽;盐;胡椒粉;糖;

做法:

1、里脊肉洗净沥干,切小指粗细的条状,加料酒,少许盐和胡椒粉抓至发粘腌制10分钟左右。葱和蒜都切末。

2、腌好的里脊肉撒上淀粉抓匀,并抖去多余的淀粉。锅内多倒些油烧热,下入里脊肉炸至变色后捞出。(尽量让肉浸在油里,肉多的话,可以分批炸。)锅内油重新烧至8-9成热,下入里脊肉炸至金黄后捞出控干油。

3、另起油锅,下入蒜和葱白部分爆香。倒入适量蕃茄酱,并调入少许生抽和糖。大火烧到冒泡时,倒入里脊肉翻炒均匀即可。30分钟内就可以轻松搞定的家常菜!

▼【豉椒烧白鳝】

用料:鳗鱼;香菜;葱;蒜;干辣椒;豆豉;色拉油;食盐;酱油;味精;料酒;香油;淀粉;辣椒酱;

做法:

1、鳗鱼去头,鱼身用7成热的水烫一下,再用稻草煤灰擦去白鳝表面的绒毛,用筷子从切口处插入,绞出肠肚后洗干净,剪掉须边,切成0.5厘米宽连刀。洗净后,盛入盘中待用;

2、处理好的白鳝用盐,味精、料酒、干淀粉腌制,放入烧热的油中,炸透,锅中留底油,放入豆豉干椒香油煸香,放入炸好的白鳝,加用蒜茸、盐、味精、葱花、香油、酱油、湿淀粉翻炒,撒入香菜段即成。30分钟内就可以轻松搞定的家常菜!

▼【家常豆腐】

主料

老豆腐适量

辅料

青椒适量 胡萝卜适量

木耳适量 豆瓣酱适量

姜适量 盐适量

白糖 水淀粉

胡椒粉

步骤

1.胡萝卜去皮洗净,和青椒一块切菱形,水发木耳撕小块备用。

2.豆瓣酱剁碎。

3.热锅上油,油热后放入切成三角形的老豆腐块。

4.煎到两面金黄后盛出备用。

5.余油倒入豆瓣炒至出红油。加入姜末煸香。

6.倒入青椒,胡萝卜片和黑木耳略炒。

7.倒入煎好的豆腐块,调入盐,白糖调味。加少许清水煮3分钟左右帮助入味。

8.勾入水淀粉,撒上胡椒粉,大火收汁即可。30分钟内就可以轻松搞定的家常菜!

▼【辣子鸡丁】

主料

鸡腿 韭菜

辅料

糖 盐

生姜粉 料酒

老抽 花椒

熟白芝麻 干辣椒

葱姜蒜

步骤

1.鸡腿剁成小块、葱切段、姜蒜切片。 放料酒、盐、酱油、白糖(一点点即可)、生姜粉、拌匀 鸡块,腌制30分钟入味(可以提前腌,时间充分就多腌些时间)。

2.起油锅,油稍稍多一些,把鸡块放入煸炒,将鸡肉里的水分炒出,炒至干香, 盛出。

3.油锅里小火爆香姜蒜片、葱段、干红辣椒、花椒。倒入鸡块,继续煸炒五六分钟。

4.咸度不够的话可以加少许酱油,但是量不要太多,最后加入白芝麻、韭菜段,再煸炒一两分钟即可。30分钟内就可以轻松搞定的家常菜!

▼【三杯皮蛋】

用料:皮蛋4个;九层塔1抓;生姜1块;蒜瓣5粒;大葱1段;黑芝麻油;米酒;酿造酱油;冰糖;生粉;

做法:

1、将皮蛋放入清水锅中开煮,煮至听到“啵”的裂开声后再稍煮1分钟左右捞出过凉水备用;生姜切片,蒜瓣一切两半,大葱斜切厚片,红椒去蒂去籽切片,九层塔洗净摘取叶备用。

2、将煮至蛋心凝固的皮蛋剥壳,用刀一切为四瓣,逐一均匀地拍裹上一层生粉;煎锅烧热注油,油温起来后将皮蛋排入锅中。

3、以半煎炸的方式将皮蛋煎至定型,表面香酥略带金黄色,捞出控油备用;炒锅烧热注入黑芝麻油,四、五成油温时将姜片、蒜片、葱片下锅煸香,将煎炸后的皮蛋块倒入锅中。

4、锅中倒入米酒、酿造酱油、冰糖翻炒均匀,稍加焖制,待汤汁收浓时撒上红椒片、九层塔,快速兜炒几下起锅装盘。30分钟内就可以轻松搞定的家常菜!

▼【麻婆茄子】

主料

长茄子2根

美人椒1根

八角一个

蒜2瓣

葱花适量

辅料

郫县豆瓣酱2茶匙 花椒油少许

鸡精少许 糖少许

水适量

步骤

1.备好材料。

2.茄子切成1厘米厚的圆片。

3.美人椒,蒜,葱花切好。

4.茄子在锅中蒸6分钟。

5.锅中倒入郫县豆瓣酱和八角炒香。

6.倒入蒸好的茄子。

7.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的水。

8.加入花椒油少许,鸡精少许,糖少许调味,最后撒上葱花。30分钟内就可以轻松搞定的家常菜!

▼【醋溜土豆丝】

用料:土豆;尖椒(可不放);葱花;醋;糖;盐;花椒(可不放);干红辣椒(可不放);

做法:

1、土豆洗净,切丝。尖椒洗净切丝。

2、准备一碗清水,滴入少许醋,将土豆丝放入浸泡一会,然后用清水冲洗2-3次,把淀粉洗出去,沥干。

3、锅中加少许油烧3成热,放入花椒,待闻到花椒香味时(不要把花椒炸糊),关火,拣出花椒不用;再次打开火,待油温7成热时,放入干红辣椒和葱花,爆香后,倒入土豆丝煸炒熟。

4、随后依次放入醋、糖和盐大火翻炒半分钟;加入青椒丝继续炒半分钟,最后加入水淀粉勾一点点薄芡,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30分钟内就可以轻松搞定的家常菜 - 万德卍吉祥 - 天天幸福成长

30分钟内就可以轻松搞定的家常菜 - 万德卍吉祥 - 天天幸福成长

 

评论

© 顺其自然平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