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其自然平儿

精彩美文,与您分享!

阿波线蕨的养殖方式

阿波线蕨的养殖方式 - 萍儿 - 顺其自然

光照:喜半阴,怕强光直射,以散射光为好,适宜摆放在室内桌面、茶几、窗台或阳台遮阴处。

温度:喜温暖,室内越冬,越冬温度为5℃以上。

浇水:生长期间要保持土壤湿润(见干见湿),但不能积水,可经常向叶面喷水。冬季少浇水,保持盆土偏干。

施肥:生长期每月可随浇水施1-2次稀薄液肥。冬季不施肥。

基质准备:以疏松、排水和通气性好的5-40mm规格的进口泥炭,将泥炭打碎加水拌匀,(加水的标准:加水拌匀后,手紧握一把泥炭,水从指缝中渗出)待上杯种植。9cm盆每盆的泥炭用量约 250毫升,一包300升进口泥炭可以装1200杯左右。

上盆苗的要求:选择专业生产的优质种苗,苗高5-6cm,冠幅6-8cm ,叶片数4-5,无病虫害、无枯叶、黄叶


阿波线蕨的养殖方式 - 萍儿 - 顺其自然

 

上盆:对重新使用的旧盆,必须要用高锰酸钾1000倍液浸泡半个小时以上,然后用清水冲洗,晾干待用。小盆栽一般用口径为12cm规格盆子种植,种植时先在杯底垫2cm左右基质,再将筛苗移入杯中,小苗种植不宜过深,以平植株基部为宜;基质松紧适中,装至杯子9分满,2株/盆。 阿波线蕨的养殖方式 - 萍儿 - 顺其自然

观赏价值

叶形优美,形态潇洒,根状茎和叶都具极高的观赏价值,是非常流行的室内观赏蕨类;也可以作为景观植物配植于假山岩石边或用于苔藓微景观作配景植物。

阿波线蕨的养殖方式 - 萍儿 - 顺其自然

病虫害防治 红蜘蛛:环境不良引起,可用有效成分1%甲氨基阿维菌素2000倍防治。

根腐病:可用80%代森锰锌1000倍液,或2%宁南霉素1000倍,芸苔素内酯和四霉素混合:2000倍:1500倍防治。

阿波线蕨的养殖方式 - 萍儿 - 顺其自然


评论

© 顺其自然平儿 | Powered by LOFTER